白毛大肥啾

绘川。微博@白毛大肥啾

文素/木心。

沈磷:

自己读书的摘抄。允许站内转载。


刻意挑了一些不那么热门的,希望你喜欢呀




文素/木心。 







古老的国族因此多诗、多谣、多脏话、多轶事、多奇谈、多机警的诅咒、多伤心的俏皮绝句。




“雨过天青云开处,者般颜色做将来。”




美貌是一种表情。




思想愈卷愈紧,语言愈铺愈大。




但人不是容器,人是导管,快乐流过,悲哀流过,导管只是导管。




无为的寂静总会滋生烦恼。




生命是什么呢,生命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。




长寿的意思是年命有限。




然而做不到三天的圆满,更何况永恒的圆满。




善则相思即披衣  恶则鸡犬不相闻




如欲相见,我在各种悲喜交际处。




后来,我才明白,开始做一件事的时候,这件事的结局已经或近或远地注视着我。




有人搔首弄姿,穿文学之街过文学之巷……下雨了,那人抖开一把缀满形容词的佛骨小花伞,边转边走。




智力是一种弹力。




爱情来了也不好去了也不好,不来不去也不好,爱情是麻烦的。




快乐是吞咽的,悲哀是咀嚼的;如果咀嚼快乐,会嚼出悲哀来。




自作多情,自作无情。




知足常乐,说的是十个手指。




“以后再说吧。”这话算是最潇洒的了。




“我们活在形容词的荒年。”




地图是平的,历史是长的,艺术是尖的。




笨嘴说俏皮话,皮而不俏。




最美的是什么,最恐怖的是什么——突然出现冰山,一点预兆也没有,崔巍晶峰,劈面而至。这明明是死——我活下来了。




傲慢是天然的,谦逊只在于人工。




所谓无底深渊,下去,也是前程万里。




不来才是,来了就不是脚色了。




无为是一种为,而不是一种无。




区区人情历练,亦三种境界耳。秦卿一唱,尽在其中:初艾——新晴细履平沙。及壮——乱分春色到人家。垂暮——暗随流水到天涯。




在作为炎黄子孙的年代中,区区亦曾老实得像火腿,热情得像砂锅,忧郁得像皮蛋。




爱情本来就没有多大寒意,全靠智慧和道德生化出伟美的景观。




浪子把头都浪掉了,怎么个回法。




世界早已精致得只等毁灭。




精致而不止,不止而不知适可而止,就糜烂了。




一流的情人永远不必殉陨,永远不会失恋,因为“我爱你,与我何涉”。




裘马轻狂的绝望,总比筚路蓝缕的绝望好。







手打的 欢迎捉虫


文素请戳专属tag“凋零诗行”


大概半月一更


谢谢看到这里的你

评论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